娱乐快报

窦骁《燕云台》热播 演绎家国天下热血传奇

2020-11-23 14:29:10 来源: 网易娱乐

由窦骁搭档唐嫣联合主演的《燕云台》自播出便引发热议,在剧中窦骁饰演的韩德让意气风发,身着黑色铠甲初次亮相,明媚笑容伴着清澈眸光透露着满满少年感。开篇便以精湛骑术降服烈马,上马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般为观众展现了一个英勇的将士风范。而随着剧情发展,窦骁逐渐将一个更丰富而具有层次感的人物形象展现出来。

家国天下 守卫百姓心之所向

在最新剧情中,韩德让一心辅佐耶律贤登上皇位,推翻暴政,决心帮助推行汉制改革,但被横刀夺爱与心爱之人被迫分开,而后坚守百姓,立下汗马功劳。在经历过种种变故后,返回上京后的韩德让更明确心中大义,深知守卫家国的使命,更担得起这份责任,与前期英姿飒爽的明朗少年形象形成对比,窦骁的演绎从眼神、微表情等各种细节中均可看出角色变得更成熟稳重。前期鲜衣怒马翩翩少年,后期匡扶国政持稳如山,窦骁深挖角色内心,感受人物温度,让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被勾勒出来。

反差演技 张弛表演层次表达

网友对于韩德让的人设,有太多正面评价,帅气、沉稳、隐忍、睿智等代名词都可以表达角色的高光点,而对于窦骁而言这个角色也是一次突破和挑战。这样一个骁勇善战的儒雅将军,他既有文官的文雅,也有武将的战火风范,窦骁的表演张弛有度,在前后期的反差中取得平衡。于众多世事变故中,面对物是人非的改变,窦骁基于角色的性格给出情绪反应,或是眼神中传达淡淡忧伤,或是嘶吼表达愤怒,或是含泪表现隐忍,在有层次的表演中将复杂的情绪递进传达。

《燕云台》播出后,窦骁演技频受肯定,无论是打戏、哭戏都让人看到他的演技实力所在。据悉,该剧即将迎来收官,剧情跌宕也会迎来新的高潮,后续韩德让会有怎样的结局让人期待满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