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天官赐福中花城和谢怜通灵的口令是什么?

2020-12-08 08:48:23 来源: 宅动漫沈冲 百家号

在《天官赐福》中,有一个类似于现代交流方式的设定,就是“通灵”。要通灵就必须先知道通灵口令,就像我们打电话要知道手机号码一样,神鬼们都有各自的通灵口令,口令内容由自己设定。

谢怜的通灵口令是“背诵一千遍道德经就是了”,该说不说,仙乐太子17岁的时候还是挺调皮的,一般人恐怕都不会上当吧!天界打工人灵文的通灵口令是“灵文灵文百事通”,也是非常有趣。而风师师青玄的口令就比较奇葩了,“风师大人天纵奇才,风师大人风趣潇洒,风师大人善良正直,风师大人年方二八”,好家伙,谁要跟他通灵还得先把他夸一顿!

而花城的通灵口令至今都是一个未解之谜,原著中也没有明确说明,但根据原文中的一些细节描述,花城的通灵口令基本上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暗含爱意、让谢怜羞于开口、只为谢怜一人开放,其他人不敢也不愿意找他。

花城是一位温柔而又体贴入微的人,他不会太简单粗暴的表达自己的爱意,同时花城又很怂,前期根本不敢对谢怜说出自己的想法,所以那些“我夫三郎”、“我夫花城”、“我是你最忠实的信徒”、“欲上花城榻”之类太过露骨的口令就可以先排除了。

还有人觉得口令会是花怜一起写过很多遍的诗《离思》,这首诗原是唐朝的元稹为怀念妻子所作,堪称中国悼亡诗的巅峰作品之一。《离思》在原文中一共出现过两次,这两次都是推进花怜感情的重要节点,谢怜第一次教花城写字时,写的就是这首诗。

诗的前两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表示花城把谢怜当作是生命中最无可替代的人。后两句“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更是情深无限,可以理解为花城“修道”全是为了“缘君”,努力修炼成为绝境鬼王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谢怜。

而且花城有一次为了确认谢怜的身份,还曾经和他对过口令,一人说出上半句,另一人来接下半句,如此说来《离思》这首诗可能就是花城的通灵口令。但是原文中还有一处细节表示,花城的通灵口令谢怜是怎么都念不出口的,就连默念也不行,还觉得花城设定的口令太“坏”了。《离思》这首诗固然情意绵绵,但要说默念都念不出口,那显然不至于。

据花城自己所说,设置这个口令是为了让别人知难而退,不敢找他,但如果是谢怜的话,他随时奉陪。所以我猜花城的通灵口令有可能是“仙乐太子有求必应”、“仙乐太子拯救苍生”这种样式的,因为在别人眼里仙乐太子是瘟神、破烂神,自然不愿意说这句话,谢怜也不像风师那么厚脸皮,所以才羞于开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