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牌

《古董局中局》雷佳音葛优李现辛芷蕾搅动古玩江湖

2021-01-04 10:18:26 来源: 新快报

备受期待的电影《古董局中局》近日官宣将于4月30日上映,正式进军今年的五一档。影片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主演,故事由一尊从日本归还的佛头文物展开。片方发布的“佛头初现”版定档海报暗藏玄机,四张拼在一起即可看到完整的佛头,正如电影所呈现的“局中局”,众人循着线索追查下去,秘密的真相才可抽丝剥茧层层浮出水面。

电影由郭子健执导,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古董局中局》,讲述上世纪90年代初,因一尊从日本归还的佛头文物,牵扯出一场纠葛几十年的古玩迷局。原本过着平凡生活的许愿,因祖辈往事启程寻找佛头背后隐藏的秘密,药不然、黄烟烟、付贵等人各怀目的卷入其中。

海报中,许愿(雷佳音饰)叼着牙签低头数钱,一个混迹于市井中的小铺老板形象跃然眼前。药不然(李现饰)手扶眼镜若有所思,从装扮到神态都一丝不苟。影片中,许愿和药不然虽然都是古董行家,但二人性格和行事风格却有很大不同,如同海报中俩人红与蓝的对比,许愿随性不羁,药不然严谨克制,一热一冷的两个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观众十分期待。

作为全片最重要的四个人物,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做了许多尝试。雷佳音为许愿加入了一些生活化的动作和台词,使其更贴近90年代小店铺老板的身份。在一场市场叫卖的戏中,雷佳音直接站上高椅子“喊价”,气势十足,调动了所有群演的情绪,现场气氛如同真正的闹市。李现则对自己的道具眼镜进行“改良”,主动建议药不然平时不戴眼镜,鉴定古董的时候才戴,既符合角色严谨的性格,也让道具发挥了更多的作用。在拍摄古玩鉴定的戏份时,李现还会主动向古董专家咨询姿势和动作,以契合药不然认真严格的特点。

辛芷蕾则提出在许愿和黄烟烟初次见面时,增加一个“把许愿撂倒”的动作,将黄烟烟“不好惹”的性格生动地呈现出来。为表现黄烟烟的立场和与爷爷黄克武复杂的情感,辛芷蕾与饰演黄克武的演员王庆祥进行了多番讨论和尝试,最终达到了彼此都满意的效果。葛优饰演的付贵混迹江湖多年,为人圆滑,为此葛优常和现场的群演“拉家常”使自己融入其中。碰到与自己戏中是熟人关系的群演,更主动要求去“熟悉熟悉”。

各方人物渐次登场,扑朔迷离的故事徐徐展开,鉴真伪,辨是非,这是一场古玩江湖的激流交锋,也是一次复杂人心的博弈较量,更是一份对流失文物的坚守和保护。(记者聂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