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晴雯怎么死的?在病中被王夫人撵出去的

2021-01-15 13:29:08 来源: 尚之潮

晴雯是在病中被王夫人撵出去死掉的。晴雯被宠得忘了自己的身份,同为奴仆,晴雯从来不把任何其他人放在眼里。她心胸狭窄缺少温情,最后才会被王夫人撵出去病死了。

《红楼梦》中的晴雯是个个性鲜明,深得宝玉喜爱的丫头。在怡红院的丫头中除了袭人,就数晴雯的地位高了。贾母把晴雯给了宝玉,是因为她模样好看做事说话爽利针线又好。晴雯的伶牙俐齿只要有她的出现,随处可以领教。

晴雯对和她平等身份的丫头,她极尽讽刺。她当面揭穿袭人和宝玉的云雨之事让袭人下不来台。撕了麝月的扇子,还点出宝玉和碧痕洗澡之事。她越过袭人打发走了偷东西的坠儿。

晴雯之所以在病中会被王夫人撵出去死掉,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恃宠而骄,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她把除宝玉以外的人得罪了个遍,她聪明清高追求人格平等,不屑于奴才像这是她叛逆性格中值得称赞的地方。

然而清高如林黛玉也只是因为宝玉吃醋,而不自觉地对宝钗或者湘云说些刻薄的话。林黛玉所说之话论刻薄远不及晴雯,晴雯对袭人以及其他下人所说的话简持称得上恶毒,像她说袭人:“正经连个姑娘都没挣上怎么就说上我们了。”

晴雯牙尖嘴利说话直戳人心窝子,她其实心底不坏她并没有去告袭人,反而是袭人告了她。人常说话到嘴边留三分,晴雯完全坏在了嘴上。晴雯的这种鲁莽和做事不讲究方法的性格,放到今天仍是不可取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