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快报

《玉骨遥》杀青 女一女二都是大美女

2021-08-06 14:02:23 来源: 娱乐圈十三太保 企鹅号

肖战作为演艺圈中位于顶流天花板的偶像,从爆火以来就一直非常低调。《斗罗大陆》是肖战继《陈情令》之后,上线的第一部主演作品。不过和同期的艺人相比,肖战的影视空档特别多,尤其是最近《你是我的荣耀》顺利播出,被压着的《余生,请多指教》更是让粉丝心累。

但是好在,肖战刚刚杀青的《玉骨遥》火速放出了杀青特辑,让许久没有作品产出的肖战又固了一波粉。肖战在社交平台发文告别角色,《玉骨遥》这部剧也终于到了后期制作的阶段。

虽然说,目前《玉骨遥》的上线时间依旧遥遥无期,但是看着杀青特辑中肖战的表现力,网友对这部作品的期待值还是很高的。毕竟这部剧在前期拍摄的时候,就曝出了很多CP感溢出屏幕的路透照片,扎扎实实地拉满了观众的期待值。

精心雕琢,质感全程在线

其实一部剧的杀青特辑,基本上就能看出一部剧的服化道质感了。特辑中,肖战和任敏的几套造型都很高级,没有廉价古装的味道不说,配色也比普通的仙侠古偶更丰富一些。

特辑里,还有工作人员制作道具的镜头,从道具的蝴蝶花纹到大场景的搭置,《玉骨遥》给人的感觉都相当重工。这比画风金灿灿的仙侠古偶,更具质感,而且能在没有后期滤镜修饰的杀青特辑中让人眼前一亮,说明《玉骨遥》的确在服化道上下了狠功夫。

总的来说,《玉骨遥》这部作品虽然请到的都是年轻的演员,但是制作班底都非常成熟。道具组、服装组的实力能从特辑中展现出来,而导演编剧的实力则是在他们过往的代表作中凸显出来的。

导演蒋家骏本身就是一位知名的香港导演,他的代表作包括2010年胡歌主演的《神话》、2017年杨旭文等人主演的《射雕英雄传》,这两部作品在古装剧中,都算得上是口碑之作。他过往在武侠作品上的经验,对《玉骨遥》的拍摄绝对是额外的加持。

特辑中,导演蒋家骏的用心程度也能完全体现,全程跟组不说,对演员的表演要求更是细致到“气场”的展现。有这样的实力导演为《玉骨遥》保驾护航,这部剧就算是编剧不给力,也能拿得出成绩。

演员尽心尽力,但是女主风光被女二碾压

从特辑来看,肖战和任敏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一直在强调“再来一次”,努力把每场戏都拍出最好的效果。不过仅从预告里任敏的造型以及她的定妆照来看,古装并不是很适合她。

任敏的美在于幼态和灵气,在《玉骨遥》选角确定时,观众对任敏的印象还是一个高中生。本以为气质文艺的任敏能撑得起《玉骨遥》中古韵十足的扮相,但是从目前来看,女主相较于女二的造型,还是差了点意思。

任敏的五官本身就有钝感,而剧中的造型从古装淡粉色的风格来看,都加重了任敏身上的钝感和幼态。而女二虽然算不上第一眼美女,但是五官条件更加精致一些,她的古装就更具仙气。尤其是这张侧颜,猛地一眼真的有种刘亦菲当年“神仙姐姐”的既视感。

看到女二这样的扮相,也有不少网友直呼“才知道什么叫美色”。

其实任敏和女二的饰演者王楚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两人一起参演过古装剧《清平乐》,而在这部剧中,任敏的古装造型就已经被吐槽过了。

当然,对于演员来说,颜值并不是绝对条件,只要演技够好,什么角色驾驭起来都不会让观众出戏。而且任敏,在表演上的确很有天赋。尤其是她哭戏的共情能力,在电影《悲伤逆流成河》中,就已经让很多人泪目了。

总之,笔者对肖战和任敏这一对组合还是很看好的,相信两人的搭档会带给观众很多惊喜。

不过在肖战的《玉骨遥》上线之前,他的《王牌部队》、《余生,请多指教》先行播出的概率会更大一些。所以期待《玉骨遥》这部剧的粉丝和观众,还需要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

最后,也希望剧方不要辜负演员和导演、编剧几个月来的努力,在后期制作认真把关,在宣传方向上对粉丝进行正面引导。毕竟演艺圈的清朗之风还在践行,要是因为粉丝的争议被官媒批评,那电视剧上线的日子就更加遥遥无期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