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幸福还会来敲门》首播 聂远吴谨言演技获赞

2020-08-14 16:34:38 来源: 江苏卫视

由鄢钷执导、周涌编剧,聂远、吴谨言领衔主演,钱泳辰、毛俊杰、郭家铭、冯恩鹤、李呈媛、白凡、于荣光等主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幸福还会来敲门》登陆江苏卫视。昨晚(8月12日)播出后,该剧凭借触及生活百态的现实题材、以及真实可感的人设和实力演员的动情演绎,在首播后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收视成绩更是实力抢眼,《幸福还会来敲门》首播收视名列前茅,取得了CSM59城收视1.24%的好成绩。

实力演员飙戏、人物关系初露端倪

在昨晚的剧情中,科医医院心内科大夫黄自立(聂远 饰)刚刚升任住院总医师,同为医院外科大夫的妻子钟晴(李呈媛 饰)临盆在即,可谓春风得意,但两人的婚姻却潜藏着裂痕。与此同时,警官大学优异毕业生的方言(吴谨言 饰)踌躇满志想要当刑警,却被委派先当民警锻炼一阵。方言上任后整天忙于工作,与男友魏超(冯铭潮 饰)的关系也变得有些微妙。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一众演员生活化与戏剧感兼备的表演也为该剧的亮眼表现加分不少。聂远一出场便通过“白衣天使”的造型及温和儒雅的气质让人一见倾心,令观众大呼“果然是最可爱的人”,聂远将黄自立塑造得有血有肉,面对病人的认真负责、面对妻子怜爱之心都把握得恰如其分。另一边,吴谨言的造型以干练为主,时刻挽起的衣袖,再加上高高束起的马尾,瞬间把观众拉到了繁忙的一线民警工作中。不仅如此,饰演聂远妻子的李呈媛,将夫妻间的默契自然流露,两位演员的对手戏之间更显灵活生动。

黄自立遭遇事业家庭双重低谷

在接下来的剧情中,黄自立与钟晴发生了争执。医院同事王俊逸(钱泳辰 饰)向来嫉妒黄自立,暗恋钟晴多年,因而恶意中伤黄自立。随后,医院因为各种风波,决定开除黄自立。黄自立人生跌入低谷,与钟晴协议分居,但未办理离婚手续。而另一边,方言的男友魏超告诉她,自己去国外读博士后的申请通过了,想和方言领了结婚证再去往国外读书,但被方言婉言拒绝。方言想在派出所做出一些成绩来后再结婚,魏超失望离开。

今晚,《幸福还会来敲门》精彩仍在继续。随着黄自立与钟晴的感情破裂,回到单身状态的黄自立与方言的故事会如何发展?跌入谷底的黄自立又该如何开启自己的新事业?方言在工作中又会遇到怎样的棘手问题?每晚锁定江苏卫视,《幸福还会来敲门》正在热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