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快报

都市剧《玫瑰之战》开播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演绎律师职场百态

2022-08-08 10:20:06 来源: 新快报

都市剧《玫瑰之战》将于8月8日起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档。据悉,该剧将镜头对准具有浓重烟火气的法律服务行业,融合“女性”与“律政”两大元素。

聚焦“女性”与“律政”

《玫瑰之战》以律所职场生态为背景,描绘了律师们在案件中遇到的各类情况,展现律所律师们紧张、严谨的工作日常,以及优秀律师们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职业精神。同时,该剧也着墨于剧中人物的成长和情感蜕变,探讨职场奋斗、女性成长、婚姻关系、亲子关系等时下热门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她”元素是《玫瑰之战》一大亮点。通过剧中多位女性形象,讲述了不同女性的自我觉醒和自我成就。在编剧郑仁湘看来,这部剧向观众传达了“女性不要放弃追求自我”的价值观,“女性的内在力量是无限的,女性不要自我设限,女性应该勇敢地探求发掘自己的生命价值,让自己绽放光彩。”

袁泉从“落魄主妇”到律所精英

袁泉这次在 《玫瑰之战》中饰演顾念。年轻时顾念也曾是一名前途无量的律师,为了丈夫宋嘉辰(于谨维饰)专心发展事业,她放弃工作在家做全职妈妈。但在遭遇家庭和情感的双重打击后,阔别职场十余年之久的她,以“返场律师”之姿重新出发。面对强行安排自己人生的丈夫以及别人对她能力的质疑,顾念进行“绝地反击”。最终,从一个失落的全职太太逐渐成长成律所顶梁柱。据悉,为了角色,袁泉对律师事务进行了长时间的学习和理解。

黄晓明饰演律所合伙人丰盛,为顾念重返职场搭建了桥梁。职场上,他性格冷静缜密,攻势凌厉,不给对手一丝喘息之机;生活上,他不乏少年意气,温暖深情,充满同理心。而俞飞鸿扮演的令仪一角,是整个律所的话事人,在律所的管理上运筹帷幄,雷厉风行。对待各类案件的选择与执行,也极具耐心和判断力,可谓是律所的“全能律师”。据悉,俞飞鸿身上的气场,以及其对法律条文的熟悉,让人感觉完全和角色融为一体。

此外,代旭、于谨维、王鹤润、芦芳生、王志飞、张艺上、隋俊波、王姬等实力演员也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