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快报

“乘风破浪”第三季收官 王心凌拿下“2022乘风奖·年度总冠军”

2022-08-08 10:25:20 来源: 新快报

谭维维(左)与王心凌

历时三个多月,芒果TV打造的《乘风破浪3》昨晚收官。17位成员在舞台上激烈角逐,尽情绽放。最终,谭维维、王心凌、郑秀妍、于文文、钟欣潼、郭采洁、薛凯琪、唐诗逸、蔡卓妍、张天爱获得了十个最终胜利席位,谭维维获“2022乘风奖·年度队长”称号,王心凌拿下“2022乘风奖·年度总冠军”。

乘风夜上,17位成员带来极具创意和态度的舞台。谭维维、王心凌、郑秀妍三位队长带来合作秀,每个战队带来两首团秀歌曲,包括《眉飞色舞》《有点儿意思》《下一站天后》等。在《下一站天后》舞台上,Twins再现12年前演唱会上的造型,引发全场回忆。姐姐们也在舞台上分享了自己在《乘风破浪》的感慨和改变。郭采洁说“任何乘风破浪的时刻都能遇到同行的人”,王心凌发出“我们都要继续做更好的自己”的约定,于文文也一改酷酷风格,温柔表示“ 感谢这个节目让更多人看到我柔软的一面,我会永远陪在你们身边”。众人还送上了“山海有相逢,祝你快乐”的祝福,让现场观众泪目和不舍:“属于乘风破浪的夏天结束了。”

“三十而悦,平凡而后勇”,在这段乘风之旅中,成员们展现了团结温暖的女性友谊与向阳向上的新时代女性能量,每位姐姐都有自己的勇敢和力量,在这个夏天收获了人生旅途中一段美好的记忆。

谭维维

实力超强,将竞演变成个人演唱会

“超女”出身的谭维维,来《乘风破浪》一开始被认为是拿了“皇族剧本”,但在之后一次又一次的舞台表演中,她靠实力和个人魅力征服了观众,连那英都直言“我就是崇拜她”。舞台上极稳的唱功、真人秀里幽默有趣的性格,都为她挣得了不错的观众缘。在前几次的公演中,谭维维和王心凌、郑秀妍一直稳居人气“前三”,网友对她越来越喜爱。

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谭维维,2006年因“超女”而为人熟知。和很多选秀出身的歌手不同,她以唱功闻名,出道多年来,一直都在做音乐。从个人专辑到演唱会,从影视金曲到各大晚会、音乐综艺,她一直在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态度和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感悟,推出过不少感染力极强的歌曲。

在《乘风破浪》,谭维维参与的《山海》《孤勇者》《真的爱你》等舞台都曾刷屏,她的高音、台风、力量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网友直言她将竞演节目开成了个人演唱会。

唱歌之外,谭维维其实颇为低调,有乐评人甚至觉得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有距离感的,“不会笑,很严肃”。但这次在节目真人秀里,她的笑、她的泪都非常真性情。她说她的床是那种带纱幔的公主床,她喜欢粉色、喜欢撒娇、喜欢搞怪,也很容易被感动。原来,看似一身铠甲的她,内心里一直住着一个小公主。这份纯真和可爱,令人动容。

五公时,谭维维演唱了新歌《但求疼》,一身白衣的她,在水中完全舒展了自己,充满生命感悟的歌词、纯熟松弛的演唱状态震撼了全场。这首歌没有声嘶力竭的呐喊,却让观众看到了她内心那股强大的力量,看到了女性在岁月沉淀过后的那份柔软和清醒。

王心凌

40岁“翻红”,温柔而强大

初舞台一首活力满分的《爱你》,让网友为之沸腾。曾一度被列入“过气”行列的王心凌,一出现就以极佳的姿态,展现了唱跳歌手的不俗实力,勾起了不少人的青春回忆。那段时间,全网都在唱跳《爱你》,40岁的王心凌一夜“翻红”。

有人说,王心凌在《乘风破浪》的舞台上,拿的是“逆天改命”的剧本。原本以为会是“默默无闻”的她,却在每个舞台连连带给观众惊喜。从《孤独颂歌》到与郑秀妍、李斯丹妮组队的《梦不落雨林》,再到与谭维维合唱的《山海》、五公表演的《有吗炒面》等,王心凌不断突破自己,解锁了各种舞台风格,令不少人感慨:“甜心教主”又回来了。

除了舞台实力,王心凌在节目中待人真诚、做事低调,给人的感觉就是“温柔而强大”。出道二十来年,王心凌的演艺之路一开始走得挺顺利:还在上高三时就有了在影视剧中客串演出的机会,2003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 ,又凭借偶像剧《西街少年》崭露头角。之后她影视歌多栖,2003年到2020年的17年里,出过16张专辑,开过18场演唱会,参演了8部电视剧、5部电影。而在2015年左右,王心凌一度因感情问题而口碑下滑,一度淡出了荧屏,很多人甚至以为她会就此销声匿迹。

然而,坚强的女孩始终会再次站起来。王心凌有着很刚硬的性格,非常坚韧。为此,她在演艺圈努力拼搏,在低谷时也从容不迫。当再次出现在舞台上时,大家才发现:低调的她,无论是事业还是自我成长,她都从没放弃。二十年如一日的身材容貌,就是她努力的最好证明。

在五公表演之前,王心凌说:“我知道自己尽心尽力,我做好自己该做的,然后问心无愧了。” 四十不惑,如今的王心凌似乎更加从容了,她说:“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懂得去平衡生活、工作以及周遭的人事,从而让自己过得舒服自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