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快报

Twins历经风浪依然很“能打” 郑秀妍用舞台回应质疑诠释“乘风破浪”

2022-08-08 10:28:01 来源: 新快报

■于文文

■薛凯琪

■Twins

■郑秀妍

郑秀妍

用舞台回应质疑,诠释了“乘风破浪”

“唱跳的天花板”“舞台的宠儿”……郑秀妍在《乘风破浪》上收获了许多的赞赏。她凭超强的业务能力,在这个舞台上演示了“真正的女团范”,又凭这个舞台,诠释了演艺路上的“乘风破浪”。

郑秀妍参赛,其实一开始有不少质疑声,毕竟作为前顶级女团的成员,她已在舞台消失了一段时间。但到了《乘风破浪》后,她很快就以唱跳实力打消大众的疑虑。在公演中,她呈现的《要你管》《无名的人》等作品,受欢迎度都很高,唱跳实力圈粉无数。四公时,她带领团队以一首颇有年代感的《恼人的秋风》抢了三代姐姐同台的风头。

作为前女团成员,除了唱跳的底子,郑秀妍此次其实面临了很多的挑战,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队友,她需要不断接受挑战。为了呈现精彩的舞台,郑秀妍前期付出了很多努力,她的改编和表演常常令人眼前一亮。用舞台回应质疑,同时也是她重新迈开步伐的开始。

郑秀妍2000年就被韩国SM发掘,成为该公司旗下的练习生。经过七年的训练和努力,2007年,郑秀妍以演唱团体少女时代成员身份正式出道。之后,她的演艺事业如火如荼,20岁就出演首部个人音乐剧,21岁拿下唱片大奖,2012年获得韩国音乐剧大赏人气明星大赏。就在大家以为她的星途会一路坦荡时,她却宣布要离开少女时代,一时间成为网友口诛笔伐的对象,被指“没有团队精神”,事业从巅峰跌落谷底。

沉寂一段时间后,郑秀妍签约新的公司,发新唱片,一直在默默努力。2020年,她出了新书,披露了曾退出少女时代的部分内幕,很多网友开始理解了她。而她也早已开辟了另一条道路,成为时尚设计师,再次凭自己的实力赢得大众的关注。

在《乘风破浪》,郑秀妍还有个“撒娇队长”的称号。但其实她甜美的外表下,隐藏了一颗“女强人”的心。她带队时,每次做决定都十分果断,但强势的同时又有温柔的一面。

Twins

历经风浪,依然很“能打”

“人生真的没有很长,所以我没有时间不开心。”这是阿Sa蔡卓妍在五公表演前说的一句话,这位“人间清醒”的小姐姐,无论是在多年演艺路上还是在《乘风破浪》的舞台上,都一如既往的潇洒。慢热的姐妹阿娇钟欣潼,亦在此次乘风历程中成功减重20斤,颜值回春,唱跳在线。Twins合体同台,在这个夏天给观众带来了无数的青春回忆杀,曾闯过了无数风波的她们,这次依然很“能打”。

节目中,已经40岁的两位姐姐不仅颜值在线,性格也十分讨喜,业务能力更不在话下。阿Sa的舞台一直相当不错,无论在哪个队伍都是“能力者”,在与赵梦、宁静组团表演的摇滚曲目《Stronger》中,她的独特音色和摇滚风格意外契合,让网友大呼“Sa姐又帅又A”。相比于跳,阿娇唱的能力更好,这次她的《情书》也惊艳了很多人。

作为一代人的青春偶像,阿Sa和阿娇一起出现在节目时,已让不少粉丝泪奔。三公时,当两人以侧手翻出场,再现多年前的经典开场动作时,回忆扑面而来,现场几乎沸腾。毕竟,在十几年前的那场风波后,Twins合体已变得可遇不可求。

但Twins 20年如一日的神仙友谊是一直令人津津乐道的。2001年,Twins出道。她们青春活力的美少女形象在当时的娱乐圈颇为少见,迅速走红。几年后,单曲《下一站天后》爆火,之后又发了国语专辑《见习爱神》,Twins很快就红遍整个华语乐坛。一路风光之后,阿娇在2008年遭遇风波,几乎一蹶不振。此时,阿Sa挺身支持,一直陪伴阿娇左右,不离不弃。2010年,阿Sa因隐婚离婚也面临困境。这次,换阿娇日夜陪伴守候。虽然身在娱乐圈,但Twins的友谊始终如一。

于文文

有才拽姐,越挫越勇收获沉淀

“有些东西就是要经历,如果不经历,别人怎么跟你说你都听不进去,(在这里)我学会了一个事情,就是所有事情都需要沉淀,需要思考。”五公演出前,于文文感慨自己在《乘风破浪》收获了沉淀,收敛了自己的急性子。

是的,于文文在本季《乘风破浪》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身为音乐人和演员的她,在这里却有了各种标签:拽姐、才女、低情商……和那英“抢人”、说张天爱“瘦得像个骷髅架子”……初舞台过后,她因低情商备受质疑,之后在一次次公演中,又凭实力让路人转粉,开始受追捧。而作为队长,她带的队伍一胜难求,不断被打散重组,一路虐心。

好在于文文满身才华,因为有才,她可以底气十足,可以一直拽。她参与的《野蔷薇》被公认是这一季最好的舞台之一,她的《佳人》也收获了很多的赞许。到了五公,她和张歆艺、王紫璇带来的《永远都会在》虽然票数上依然输了,但燃炸的现场令人热血沸腾,于文文打架子鼓的帅气模样,更是令人移不开眼。表演结束后,于文文激动地说:“这次我玩爽了,不留遗憾了。”

于文文早就有了代表作,电影《前任3》和歌曲《体面》。但在来《乘风破浪》之前,其实并没有很多人知道她。她坦言自己也是想在这个舞台有更多的突破,让大家重新认识她。或许,她没有想到一开始就要背负各种“讨伐”,但她依然以自己的方式消化了这些声音,简单直接,从不拐弯抹角。

于文文的专业和随性,其实也是很多人爱的。宁静就直言:“大家都很爱她。”谢娜也说:“只要谁跟于文文在一起,就会被她抓去玩乐器。”网上甚至有一句话,叫“处处留琴于文文”。她虽然慢热,但一路走来,却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薛凯琪

爱哭爱笑,是个有故事的宝藏姐姐

四公结束后,薛凯琪因为队伍重组不愿离开原来的队员而大哭,成了《乘风破浪》的一个名场面。当时,很多人质疑:41岁的姐姐了,怎么这么爱哭?当然,也有很多人惊讶:姐姐41岁了吗,怎么看着还像是20多岁?

薛凯琪,在《乘风破浪》中不是特别耀眼的姐姐,但她的美貌和舞台实力还是很受认可的。她与刘恋合作的《梦中人》,与谭维维、张蔷演唱的《真的爱你》,都展现了她的魅力。台下,薛凯琪也是个很讨喜的姐姐,爱哭爱笑,还会主动表达,几乎跟每个姐姐都能聊得来。有网友说,“在她的身上,能看到甜与媚的融合”。为此,薛凯琪在《乘风破浪》中人气一直挺高。

其实,如今这么可爱的薛凯琪,也是个有故事的宝藏姐姐。

薛凯琪成名很早,由于舅舅曾是华星高层,她22岁就签了华纳唱片公司,新歌《奇洛李维斯回信》上线就一炮而红,成为了那一年香港乐坛得奖最多的新人。唱歌爆红后,薛凯琪开始进军演艺圈。很快就和房祖名合作了《早熟》,被金像奖提名了最佳新人演员;之后她又接拍了《新扎师妹3》,被称为“杨千嬅第二”。

不料顺风顺水的薛凯琪之后却遭遇家庭变故,感情生活亦一直不太顺利。各方面的压力让她不堪重负,被传患上抑郁症,一度体重暴降,状态令人担忧。有报道称,薛凯琪曾尝试通过工作麻痹和解救自己,在电影中出演了神经质的角色。同年,她还出演了《分手说爱你》,并凭该片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然而,忘情工作似乎也没有作用,她之后被曝出无法应对工作,要暂时退圈休养。

好在,薛凯琪并没有沉沦很久,她一直保持拍戏、偶尔出新歌,尽管没有重回当年的巅峰,但也一直没有缺席。在熬过了艰难时期之后,再谈当年,她已能云淡风轻地对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