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简讯:电影《人间世》首映礼 袁姗姗直言看到结尾情绪完全绷不住

2022-08-11 14:51:46 来源: 搜狐娱乐


【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山今/文 马森/图)8月9日,纪录片《人间世》在北京举办全国首映礼,总制片人周全、陈爽,本片导演陶涛、张琪、秦博、范士广等主创出席活动,和观众分享创作故事。

导演陶涛回忆拍摄过程感慨颇多,他认为两个家庭都是用爱治愈彼此的心灵,爱的种子被呼唤出来有一种惊人的能量,可以抵抗对苦难的恐惧。导演张琪则分享了他的思考,“人从出生起就开始慢慢走向生命尽头,只不过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太多干扰,让我们很容易忽视掉一些很重要的问题”。

导演范士广则表示,希望电影不光让大家感动流泪,更希望观众能找到内心最柔软的东西,善待自己身边的人,让人生充满一些力量。

在电影的主要人物中,罹患肝癌的妈妈许烈英,以及罹患骨肿瘤的女孩王思蓉已遗憾离世,目前13岁的“烟花女孩”刘子涵,仍在坚强地与病魔进行抗争。首映现场特别放映了子涵近期的视频,总制片人陈爽再次郑重承诺,本片票房盈利部分捐赠给慈善机构,以实际行动传递爱的力量。

演员蒲巴甲也来到了现场,直言“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纪录电影之一,虽然生活不易现实残酷,但是爱可以胜过一切”。

演员袁姗姗现场回忆起父亲的抗癌经历,透露自己“看到结尾处情绪完全绷不住了”。

电影将于8月19日全国公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