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牌

百事通!恋爱综艺哑火了

2022-08-11 20:25:45 来源: 酷云互动

赶在七夕过节之前,《心动的信号》第四季牵手的三对CP,全员BE了。

无独有偶,年初刚刚官宣的“巴拉啦能量”CP在腾讯视频播出的情感综艺《爱情这件小事》里疑似感情出现裂痕;《怦然再心动》里牵手成功的王子文和吴永恩在自然生活实验真人秀《牧野家族》里也是矛盾不断。

节目里直呼上头,节目外频频下头,恋爱综艺成一对儿,分一对儿。然而不论节目外嘉宾们如何闹腾,恋爱综艺还是一部接着一部的上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酷云互动不完全统计,2022年截至目前播出的恋爱综艺就超过11部。其中豆瓣评分最高的是芒果TV的《春日迟迟再出发》和腾讯视频的《灿烂的前行》。《春日迟迟再出发》今年Q1播出,主打离婚,主要笔墨围绕婚姻恋爱中的情感探讨,播出期间两档节目稳居酷云全网热度榜单前五,收获不错。

Q2《灿烂的前行》口碑最佳,讲述分手之后再出发的故事。同档期在播的五部恋爱综艺,有老牌节目《喜欢你我也是3》,聚焦母胎单身的《一起探恋爱》以及来自b站的《90婚介所2022》。这其中《90婚介所2022》里的周密与周芯竹CP热度相对较高,其余节目均声量偏弱。在近几周的酷云EYE全网热度榜上,仅有《怦然心动20岁》一档节目上榜。

6个月播出11档恋爱综艺,却仅有两档节目收获高关注,去年被市场看好的恋爱综艺在这个夏天逐渐哑火。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首先与今年综艺市场整体遇冷的市场大盘分不开,其次也与节目同质化严重以及节目外嘉宾CP频频分手皆有关系。观众对恋爱综艺的喜爱,一方面来源于对情感问题的理性探讨,另一方面来自于对理想爱情的感性感受。节目里相同的情感戏码频频上演,节目外CP粉憧憬的理想爱情迅速破裂,这样无怪乎观众对恋爱综艺逐渐无感。

然而纵观视频平台综艺片单,待播的恋爱综艺依然不少。

爱奇艺下半年待播《机智的恋爱2》和《漂洋过海来看你》。《机智的恋爱2》融合恋爱加推理的元素,今年将增加三线推理模式,第二季预计下半年播出。

《漂洋过海来看你》聚集14名高颜值男女入住热带海岛,进行为期十天恋爱社交。从节目描述上看与韩国的《单身即地狱》有着相似之处。

优酷有《恋爱吧夏天》《机智的婚姻生活》两部恋综,前者原名《我们恋爱吧》同样在恋爱综艺的基础上融合了海岛元素,后者属于婚恋综艺展现中国式婚姻家庭。

腾讯视频延续往年的成功案列,将推出《心动的信号5》以及《半熟恋人2》.今年《心动的信号4》已经全员BE,第五季不知道能否有新的火花。《半熟恋人》主打30+都市女性的恋爱观察,第一季去年底播出罗拉和王能能cp因为节目大火。

除此之外,芒果TV还有一部《再见爱人2》待播。《再见爱人》第一季是去年观察类节目中的口碑冠军,以独特的婚姻视角引发观众热议,第二季预计在年底开播。

酷云互动X灯塔专业版 首发剧集全端播放市占率排行

廓清风气,探求新生—2022文娱白皮书

半年两部黄金档热剧,左城右隅是怎么做到的? 近十年豆瓣高分剧集榜:9分剧正午阳光占近四成;2020年口碑剧最多 2 022H1 央八黄金档剧集榜

对不起,该剧暂无评分!

酷云EYE Grow | 全媒体营销决策开放平台

酷云EYE Grow 将全媒体数据(电视、户外、互联网)与企业转化数据打通,应 用业界权威算法模型,为企业提供透明、高效的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