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娱乐

《阳光之下》热播 被赞打开国产剧女性视角创作新维度

2021-01-12 14:15:59 来源: 网易

最近由蔡文静、刘凯、彭冠英领衔主演,正在芒果TV全网独播的都市情感悬疑剧《阳光之下》,已经播出过半,口碑热度一路飙升。该剧从柯滢这一独立自强的新女性视角出发,聚焦警民携手打击犯罪,在紧张刺激的智慧较量中,更彰显了正邪对抗的人性光辉。其中,激励女性勇敢反抗黑恶势力,用智慧捍卫人生的女性价值话题,容易引发情感共鸣,拓宽了女性情感、悬疑探案等题材的边界,非常吸引人,再加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使得这部剧备受主流媒体及年轻观众认可。

被赞打开国产剧女性视角创作新维度 弘扬普法正能量

《阳光之下》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 博纳热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联合出品,闫宇彤执导,蔡文静、刘凯、彭冠英领衔主演,王劲松、岳旸、李东恒、马藜、李砚、多布杰、冯雷、萨日娜联合主演。该剧主要讲述了女主柯滢(蔡文静 饰)为保护自己和家人,与以封潇声(彭冠英 饰)为代表的不法势力斗智斗勇,并联合为警方办案提供线索的外卖小哥小武(刘凯饰),暗中搜集封氏集团犯罪证据,历经重重困难,协助警方终以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

《阳光之下》对女性题材的一大创新,就在于剧中的女性形象不再是逆来顺受的弱者,柯滢展现出的是人性深处的勇敢与不屈,让网友“揪心又叹服”,纷纷表示“这样的大女主剧,请多些再多些”。《文汇报》评论认为:“《阳光之下》通过充满张力的故事叙述,塑造了具有强烈自我意识的女性角色。蔡文静饰演的柯滢兼具高智商和顽强的意志力,塑造出一个全新的精彩女性形象,从而打开了国产剧女性视角创作的全新维度,备受好评。”

另外,除了女性新主流价值观的传达外,《阳光之下》在故事线上,着重表现了普通人携手公安警察与不法势力之间展开正邪对抗。对此,《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也表示非常认可,认为该剧在类型上的创新,就是塑造了柯滢和小武这两位“平民英雄”形象。在《阳光之下》中,观众不仅能看到人民警察是平安社会的守护神,同时每一个人都是维护社会正义的无名英雄,彰显了平民英雄不畏强暴的机智和勇敢。

另外,本剧也具有普法宣传的现实意义,可以说是学法看剧两不误。不少律师都从专业角度出发解读封潇声的各种罪行。CCTV《今日说法》,更应观众要求从法律视角解读《阳光之下》,对剧集开始时柯滢反杀一人并开车撞向另外两名劫匪的情节进行普法宣传,针对剧中封潇声威胁柯滢指责其犯法的观点,律师表示,柯滢刺死劫匪的行为不构成犯罪,而是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各地公检法微博大V也同步普法,进一步传递出了依法治国的正能量。

柯滢开启强势反击 智慧碾压封潇声

柯滢小武与封潇声之间的智慧较量,是贯穿全剧的重要主线。随着剧情播出过半,柯滢将从前期的慌张、焦虑、恐惧、被逼反抗,开始主动出击。小武也日益得到封潇声的深度信任,开始参与封氏集团内部的各项机密行动,与犯罪分子虚与委蛇,并巧妙地为警察办案提供了大量有效线索。

在最近播出的剧情中,柯滢在面对爱人杨雨泽被断指的痛苦之后,仍能冷静理智地分析封潇声的当下处境及性格弱点,一针见血指出其不甘“傀儡”的身份,但实力不够,无法实现其想要侵吞封氏财产的野心。而柯滢则顺势提出,可以用自己的金融专业知识,帮助封潇声真正掌控封氏集团,让封潇声颇为心动。

随着柯滢正式进驻封氏集团上班,仅突击培训7个多月就上岗当总裁的封潇声被各种智慧碾压,两人关系产生大逆转。封老爷子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危机,柯滢一方面与封潇声斗智斗勇,另一方面也要应对封老爷子手下的各种阴奉阳违,反抗之路也面临各种阻碍。而本应是战友的柯滢和小武,因杨雨泽断指之事产生了龃龉,两个人目前还在各自为政,希望小武早日能和柯滢坦白身份,两人打破误会,与公安警察联手揭开犯罪真相。

《阳光之下》目前正在芒果TV全网独播,每周六至周一20点各更新2集,每周一20点会员超点可再多看6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