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快报

《蜘蛛侠:英雄无归》全球票房超74亿 打破索尼影业最高纪录

2021-12-30 08:04:16 来源: 腾讯网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索尼影业和漫威影业联合打造的超级英雄大片《蜘蛛侠:英雄无归》(Spider-Man: No Way Home),目前已经在全球狂揽11.6亿美元票房,约合73.87亿人民币,该片已经成为索尼影业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

据来自Deadline网站的报道称,截止到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蜘蛛侠:英雄无归》的国内票房已经达到了5.164亿美元,海外票房达到了6.449亿美元,全球总票房达到了11.6亿美元。

这意味着,《蜘蛛侠:英雄无归》已经超越了前作、2019年上映的《蜘蛛侠:英雄远征》(Spider-Man: Far From Home)的11.3亿美元,成为索尼影业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

仅仅用了14天,《蜘蛛侠:英雄无归》就超越了《蜘蛛侠:英雄远征》的总票房,而且这还是在没有中国观众钱包支持的情况下。

要知道,2019年《蜘蛛侠:英雄远征》可是在中国同步上映的,那部影片从中国观众手里获得了将近2亿美元的票房,约合12.7亿人民币。

此前,《蜘蛛侠:英雄无归》不但超越了中国的战争史诗大片《长津湖》,成为2021年度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而且还成为自从2019年以来,第一部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大片,提振了低迷的电影市场。

同时,这部由汤姆·赫兰德、赞达亚和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影片,还超过了丹尼尔·克雷格主演的《007:无暇赴死》(No Time To Die),成为今年海外票房最高的好莱坞电影。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蜘蛛侠:英雄无归》已经超越了迪士尼和卢卡斯影业的科幻史诗大片《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Episode IX - The Rise of Skywalker),该片的全球票房为10.74亿美元。

自从《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之后,《蜘蛛侠:英雄无归》还是近两年来,全球第一部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大片。

此前,无论环球影业被寄予厚望的《速度与激情9》(Fast & Furious 9),亦或漫威影业的三部超英大片——《黑寡妇》(Black Widow)、《尚气与十环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以及《永恒族》(Eternals),还是丹尼尔·克雷格的告别之战《007:无暇赴死》,又或者是蒂莫西·查拉梅主演的科幻史诗大片《沙丘》(Dune),都没能达到这一成就。

祝贺《蜘蛛侠:英雄无归》,祝贺彼得·帕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