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快报

唱得少钱却平分,被调侃赚钱最容易的男歌手,曾毅到底会不会唱歌

2021-12-30 12:52:36 来源: 腾讯网

当年,徐明朝追求玲花时,问曾毅:你们两个人不是恋人关系吧,曾毅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赶紧解释道:你想多了,我们只是好哥们。但在玲花结婚当晚,曾毅却哭红了眼睛。

第二天,朋友问曾毅:你内心是不是有点喜欢玲花啊。曾毅摇了摇头:没有的事,你别乱说,搞出误会了。朋友接着问道:那你昨天为啥喝得那么伤心。曾毅说:我俩十几年的交情了,看到她找到了归宿,真的为她高兴。

凤凰传奇为观众带来了无数脍炙人口的歌曲,无数的广场上都播放着他们的音乐,以至于很多人都以为他们是情侣关系。

最开始就连曾毅的父亲也这样认为,有一次,玲花去曾毅家做客,曾爸爸还以为两人是情侣关系,便问道:你俩在一块多久了,曾毅回答我们只是搭档。曾爸爸却不相信:我问你俩谈恋爱多久了,别装傻。

这时玲花听后哈哈大笑:叔叔,我妈说我结婚时彩礼需要500万,这样的儿媳妇你还要吗。听到这句玩笑话,曾毅差点把饭喷出来,曾爸爸才彻底相信他们只是搭档关系。

也是这一顿饭,注定了他俩不可能在一起,大家都知道,湖南人无辣不欢,曾毅就是湖南人,而玲花则是内蒙古人,不能吃辣,一顿饭下来,让玲花辣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这顿饭吃完后,老父亲悄悄把曾毅叫到一边说:你俩不合适,吃都吃不到一起。

原来,曾毅和玲花虽在工作上非常合拍,但在生活中,却完全不是一路人,两人的爱好截然不同,甚至还有些互相嫌弃,所以几十年过去,两人依旧停留在工作伙伴的关系上。

不过即便如此,两人之间坚定的感情也是毋庸置疑的,凤凰传奇火了十几年,在人们看起来,这个组合都是玲花在唱,曾毅可有可无,但收益却是两个人平分,很多人为玲花打抱不平,就连韩红都说过,曾毅是全中国挣钱最容易的歌手,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一首凤凰传奇的歌,百分之90都是玲花演唱,曾毅宛如氛围组,但你真的以为他只会,呦呦切克闹吗。

那你就真的想错了,这个组合之所以能火爆十几年,很大程度上都是曾毅在背后默默地付出。

在凤凰传奇还叫发神经组合的时候,担任主唱的其实是曾毅。

当时,曾毅在一家歌舞厅里担任音乐总监,并且是他先发现了玲花的音乐天赋,和另一个叫张洁的女生,三人组成“发神经组合”,玲花只是伴唱的小角色,曾毅才是主唱,玲花私底下总是称呼曾毅为曾老师。

而后随着张洁的退出,曾毅和玲花便将组合改名为酷火组合,不过这个组合几年都没有火,但尽管如此,曾毅还是坚持“五五开”。

后来两人遇到了人生的伯乐,一位叫何沐阳的音乐人,他看中了玲花宽广的音域和曾毅的节奏感,于是为他们量身打造了一首《月亮之上》。

玲花高亢的嗓音,吸引了一家唱片公司的注意,但签约的时候,两人不得不面临一个残酷的现状,老板向他们表示,只要玲花不要曾毅。玲花当场回复:我们是一个组合,不要曾毅我就不干了。最后,老板为拿下这个天才歌手,才终于妥协,连同曾毅也一起签了。

从此,玲花成了主唱,曾毅负责说唱,但曾毅一句“我陪着你”回应这份支持,在组合最艰难的时候赚不到钱,甚至没钱吃饭,是曾毅四处借钱,然后分给玲花一半,才熬到出名,所以玲花对曾毅的支持特别感动,一切都记在心里。

2004年,改名为凤凰传奇的两人登上《星光大道》,并获得了年度总决赛亚军,开始崭露头角,后来随着《荷塘月色》、《最炫民族风》等歌曲的问世,凤凰传奇成为了热度最高的组合。

如今,作为歌坛常青树组合,凤凰传奇的成功,跟曾毅的隐忍,和玲花的义气是分不开的。

他被调侃为娱乐圈挣钱最容易的歌手,一首歌就两句“呦,呦”,却分走一半的钱被观众吐槽,甚至有路人偶遇凤凰传奇时,玲花被大家争抢合照,却把一旁的曾毅当成工作人员,只能帮忙拍照。

但其实,没几个词的曾毅,才是凤凰传奇的真正大佬,让我们来看看,他的唱歌实力到底有多强?

一首广为人知的《最炫民族风》里,他不光负责和声,还要负责垫音、说唱,偶尔还要几句飙高音,再穿插几句“留下来”,根本没有停歇的机会,但被观众记住却只有那两句,呦呦呦和留下来,所以才让观众以为曾毅在演唱时没几个词,但实际上,他才是组合的“定海神针”。

玲花在舞台上很容易紧张,有一次,组合在参加《青歌赛》的时候,到了决赛,她在演唱时因为太紧张唱跑调了,没想到,还是曾毅凭借超强的节奏感,很快就把她从“车祸现场”拉了回来。

有时候玲花忘词,曾毅充当替补,将一首歌完美地唱下来,曾毅曾在舞台上连唱带跳了四首歌曲,中间没有停歇,气息依旧平稳,让人惊叹。所以,曾毅可以离开玲花去独自发展,玲花却难以离开曾毅去独唱。

2020年中秋晚会上,凤凰传奇演唱了一首《山河图》,让曾毅站在了C位,成为整场演出的重头戏,他突如其来地多次爆发、高低音转换,气息却依旧平稳,让观众看到了他真正的实力。

前段时间,凤凰传奇改编过的《海底》,曾毅的低音炮让人眼前一亮,所以别看曾毅在场上歌词不多,但他的演唱不仅为玲花的风格作了补充,还能锦上添花,才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一个高音输出,一个控台能手,两人组合在一起,就是歌坛独一份。

玲花的老公徐明朝曾说:一对组合最安全的位置,不是一直处于风口浪尖,而是有观众记住的地方,这才是凤凰传奇能够长青的重要原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