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牌

《叛逆者》热播 朱一龙的角色确实太虐心了

2021-06-21 14:10:31 来源: 晴晴的娱乐日记 企鹅号

只是也正是左秋明的死才真正把林楠笙推上了正义之路,是左秋明让林楠笙真正成为了一个“叛逆者”,是左秋明真正让林楠笙知道了未来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

只是可惜,林楠笙再也见不到那个无所不能的左秋明了。

除开左秋明以外,其实林楠笙还有一个“好兄弟”,“好上级”。

他就是顾慎言,只是他的结局和左秋明一样,最后都因为保护林楠笙而牺牲了。

在顾慎言回到重庆以后,他就决心牺牲以保住“邮差”这条线上的所有同志,这其中就包括林楠笙。

但是林楠笙不忍心看着顾慎言就这么牺牲,他还是想救下顾慎言。

可是事实就是,顾慎言只有死,只有牺牲,才能真正让林楠笙以邮差的身份在“军统”继续潜伏下来,才能继续让他发挥邮差的作用。

这就是顾慎言的价值,也是他牺牲的意义。

而顾慎言的死,可以说是给了林楠笙最震撼的一击。

让他彻底明白了,什么才是他应该坚持的道路,什么才是他应该走的路。

3,爱人为她牺牲!

作为一部谍战剧,爱情线肯定要作为副线出现。

但是在这部剧中,只是作为副线,只是偶尔出现的爱情线,也足够让人催泪。

首先就是林楠笙和朱怡贞的爱情线。

从一开始,这两个人的爱情线,就让人怅惘。

起初,林楠笙是以特务的身份接朱怡贞,是想以她入手进入地下党的内部,而在两人的交往过程中,他们居然发现爱上了彼此,而就在这一刻真相揭穿,朱怡贞感觉自己受到了蒙骗,远离了林楠笙。

几年之后,朱怡贞回到上海,多次被林楠笙救下,在动荡年代,他们的一次次离别,一次次生死经历,让他们又明白了彼此的心,可就在他们以为就此可以走到一起的时候,一声枪响,又让他们天各一方。

到了这次,朱怡贞来到香港,而林楠笙偶然得知朱怡贞没有死的时候,一个站在码头上,一个站在船头上的隔海相望,确实瞬间就让人泪崩。

只是这还只是开始啊,战争年代的爱情,本就是身不由己。

比如后面林楠笙不得不和蓝心洁结婚,而朱怡贞不得不嫁给孟安南就是一个明证。

明明相爱的两个人,最后却只能各种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这确实让人觉得悲凉。

而更悲凉的还有蓝小姐这条线,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之所以成为交际花,之所以混迹在这声色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