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快报

周冬雨的首部古装剧《千古玦尘》褒贬不一!你怎么看?

2021-06-22 14:44:36 来源: 未来电影局 企鹅号

说起最近最火的古装剧就是周冬雨和许凯主演的《千古玦尘》了,与同期《双世宠妃3》这样的甜恋不同,《千古玦尘》主打的是“仙侠虐恋”。这部剧在播出之前就饱受关注,甚至成为观众年度最期待的大剧之一。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在此之前周冬雨没有饰演过古装剧,而她的古装扮相也成为一大亮点,让人眼前一亮。

第二个原因是该剧的班底特别成熟,是杨晓培带队打造的,对杨晓培不了解的观众很多,但是没看过他作品的却很少,比如热剧《扶摇》、《全职高手》就是出自他的手笔。

第三个原因是强大的配角团自带热度,比如之前在《三十而已》中饰演渣男徐幻山的李泽锋和饰演绿茶女林有有的张月,也在这部剧中重逢了,至于会不会擦出火花,还得看剧情和角色的需要。

但是单凭这一点,足够引发观众的好奇心了。除了这些,我认为《千古玦尘》在各项美学把握上、剧情的设定上也表现亮眼,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

国产特效巅峰之作

《千古玦尘》的特效可谓是好的炸裂了,许多情节堪比好莱坞大片啊,看着屏幕上的剧情就知道剧组的经费在“熊熊燃烧”。

第一,是片头的设计,采用了“敦煌壁画”的风格,仿佛一幅古老的画卷向观众徐徐展开,开启一个上古的故事一般,可以称得上是美轮美奂了。

人物在画中动态展现优美身姿,飘逸感十足,一个传说娓娓道来之感非常有代入感。而且我们知道普通的片头剪辑只会把一些剧情的亮点或者好看的镜头,亦或是人物的主要画面给到,像《千古玦尘》这样单纯用壁画就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的几乎没有。

准确的说,我看完片头基本就知道整个剧情的脉络了,关于男主角的相遇、相恋、分离、为天下牺牲、重获新生后厮守等这样主要的剧情都已经表述的很清晰了。

第二,就是整个仙界的布景美轮美奂,可谓是非常符合当代人的审美,不是颜色鲜艳无比的雅俗之气,而是配色高端、带着朦胧感,把仙境打造得如镜花水月一般。所以在观众看来,整个电视剧的画面是非常精美的,靠着强大的布景和特效,塑造出了小说中的样子。

拿其中一个画面来说,在穷奇袭击仙界的剧情中,成千上万的穷奇涌入南天门,这个画面我在电影《长城》中见过类似的,不过换了另一种凶兽而已。而在我看来,两相比较之下,《千古玦尘》做出来的特效丝毫不比《长城》差劲,凶兽近距离的画面,甚至有在看好莱坞大片之感。

所以这个剧组在特效上的用心和投入可谓是肉眼可见了,在特效的内容上,每一帧都是一幅精美的画。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期片的对比中,五毛钱特效的《双世宠妃3》在古偶剧的pk中明显是败了。听说这部剧的成本是去年投资额最大的一部古装剧了,虽然没有透露金额,但是单从演员阵容上和特效的完美上就可想而知了。

不愧为影后,演技自然

这部剧很大一块卖点就是周冬雨的名气,熟悉周冬雨的观众一定知道,她的一路走来就和开了挂一样的,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班,之后就被张艺谋选中,做了《山楂树之恋》的女主角,靠着“谋女郎”的身份出道,简直是名利双收啊。

后来又主演了《同桌的你》、《七月与安生》,一举拿下了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成为名副其实的影后。

所以凭着影后的头衔,人们对她第一部古装剧都非常期待了,但是事实上,我认为在《千古玦尘》中周冬雨的扮相其实真的不咋地,有的画面还好,是有中分刘海的,不过出席用的盛装,每次精心打扮之后,都是最丑的无刘海发型,不但显得头大头秃,而且把发际线暴露无遗,整个人的小巧和灵气没有了,还增加了年龄感,显老不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