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快报

《千古玦尘》首播周冬雨演技惹争议?你再怎么看?

2021-06-18 14:52:59 来源: 肥罗大电影 企鹅号

还有比《千古玦尘》更冤的剧吗?

没开播,预告片先被吐槽了一轮,一开播,吐嘈声就占了上风。有说造型的,有批演技的,有劝周冬雨别演电视剧了的。当然还有,和过去所有那些最后真香了的玄幻剧一样,季冠霖的配音也又被吐槽了,不贴脸。

季冠霖为周冬雨配音确实不是好主意,这大概是拍过《琉璃》的尹涛为本剧做出的最错的决定,但并不是说,这部剧就真的扑街扑定了,刚好相反,不但未必会扑街,还很有底气再来一次逆袭。

随便截几个评论,你能分得清,是说《琉璃》还是《千古玦尘》?

答案揭晓,导演尹涛上一部作品,《琉璃》。

论被嘲,当初《琉璃》开播前和开播之初,两位主演的评论区比起现在那是不遑多让,当然,周冬雨是三金影后,所以针对她的吐槽声浪肯定更猛烈更集中一些,但槽点是一样的:颜值劝退、演技不行,再加上,剧情老套、玄幻剧没救了等等,总之结论就一句:等扑街。

以此类推,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张震倪妮的《宸汐缘》、迪丽热巴高伟光的《三生三世枕上书》、杨紫邓伦的《香蜜》头上,还记得多少人当年说张震“下凡”失败、颜值不配演仙侠剧男主的?结果呢,怎么讲,追仙侠剧,没有人躲得过“真香”。

别管开头吐槽多凶猛,追到快20集左右,角色悉数登场,剧情全面铺开,开始由甜转虐的时候,咦,还挺好看哒。等追到大结局,当年的吐槽,恍若隔世。

是仙侠玄幻剧特别容易真香吗?是。

从赵又廷被吐槽达到巅峰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始,几乎每年都会有一部开场被吐槽到飞起的仙侠剧,随着主演达标的演技再加上用心的特效场景,真香定律轻而易举地发生。

我的问题是:这一次真香的,凭什么不能是周冬雨?

《千古玦尘》有那么差吗?我觉得还行

现在《千古玦尘》遭遇的槽点,有道理吗?

有道理,又没道理。

有道理的意思是,批评说得很多都对,没道理的意思是,同样的批评,上述仙侠剧爆款开播时也都遭遇过。

比如说,剧情套路。当然是很套路。

从故事上来讲,《千古玦尘》可以看作是换汤不换药的《三生三世》,或者《琉璃》,或者《花千骨》,讲述的是两位真神历经三世的情深虐恋,台词动辄以万年为单位。

周冬雨饰演的女主角一开始是个菜鸟,后来在男主角的教导下修炼成为身负苍生之重的主神。而他们的爱情跨越生生世世,几经生死,情深不负。

类似的故事大纲还可以是:单纯的花千骨通过自身顽强的信念感,在师尊锤炼下从小白变为拥有洪荒之力的妖神;璇玑从六识不全一步步变回威风凛凛的战神身份,而且神魔同体。

上述剧情,都是集齐了神仙爱情可能会有的甜和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