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快报

《千古玦尘》首播 周冬雨无仙气许凯油腻?

2021-06-18 15:00:35 来源: 武夜谈 企鹅号

鹅厂力捧的S+级古装仙侠大剧《千古玦尘》终于上线,由大满贯影后周冬雨和古装男神许凯主演,还有刘学义、李泽锋、张嘉倪等实力派演员加盟,阵容豪华强大,备受看好。

不过,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一上线口碑就崩了,不少网友吐槽配音不搭,周冬雨缺乏仙气,而许凯明显变胖,觉得太丑太难看了,直接被劝退。

仙侠是剧迷最喜爱、永不会过气的题材,每年都会有不少的爆款大作出来,像2017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018年的《香蜜沉沉烬如霜》、219年的《宸汐缘》,还有2020年的《琉璃》,都是好评如潮,而这一部作为S+级的大剧,按理说不应该这么差!

先从剧情来解析,该剧讲述的是上古界四位真神中白玦与上古之间几经生死离别的三世情深虐恋。看到这一简介,大家有没有很熟悉的感觉,是不是很像杨幂赵又廷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果不其然,开播就是以万年为单位,而女主“上古”的设定也跟杨幂饰演的“白浅”撞上了,也是法力无边,唯一一个可保三界万年太平的神,男女主角又要经历三世的虐缘,这套路也太俗太没创意了。仙侠这几年都逃不出《十里桃花》的设定,随处都可以看到类似的桥段,观众都看得想吐了!

而男主许凯定位是神功盖世的上神,无所不能,定位则是有点像《花千骨》中的霍建华主演的“白子画”,不过许凯太年轻了,一直想演出高冷的样子,但那稚嫩的脸显得有些滑稽。

另外还有一个要吐槽的是,开播后男女主角就开始撒糖,而且还是摔倒之后,男女主角就开始拥抱、转圈圈的俗套,一看就是披着仙侠剧外衣的古偶。你们两位可是活了上万年的上神,怎么跟凡夫俗子一样,还会摔跤。

说完剧情套路,再来看看角色人设,周冬雨是大满贯影后,在大荧屏上表现优异,但在电视剧领域真的不行,首先就是气场,没有一点仙侠气息,也小眼睛、小个子的,跟的不是太适合古装,跟其他女配站在一起,完全被秒杀。

引以为傲的演技也难入观众眼,挤眉弄眼的,还是去演青春片好一点。

许凯是在宫斗大剧《延禧攻略》中走红的,饰演的“富察傅恒”痴情帅气,成为大众男友。但在这一部剧中,不知道是拍摄问题,还是真的胖了,连肥嘟嘟的,也不符合人设,显得太油腻了!

演技跟上一部古装剧《骊歌行》一样也是槽点满满,在上一部剧是浮夸,这一部剧是面瘫脸,有点尴尬。这么一对比,反而配角更出色亮眼了!

开播口碑不好,后续想逆袭就有难度了,不过,之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赵又廷、《宸汐缘》的张震开播吐槽的声音也不少,最终用演技征服了所有人,希望后面剧情有惊喜,周冬雨和许凯能够有更出色的表现吧!对于这一部剧,你怎么看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