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当前信息:《断·桥》单日票房力压《独行月球》,王俊凯终于证明了自己

2022-08-13 19:00:56 来源: 影视青霉素


(资料图片)

看点:截止到2022年8月13日下午5点17分,《断·桥》的单日票房超过了《独行月球》。前者的排片率只有29.8%,而后者的排片率高达33.1%。

虽然《独行月球》已经上映16天了,但依然是公认的一号种子选手。《断·桥》虽然是上映第一天,但因为题材比较小众,所以不被网友看好能取得高票房。但是因为有顶级流量王俊凯,所以《断·桥》这部文艺片有了商业片的潜质。

《断·桥》的导演是李玉,她是以“执导文艺片”见长的,代表作有《观音山》《二次曝光》《万物生长》《阳光不是劫匪》等。《万物生长》的票房是1.48亿,这是李玉执导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不出意外的话,《断·桥》上映2天就会破掉这个纪录。

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断·桥》是一部犯罪剧情片,并不是犯罪悬疑片,所以观众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要抱着“烧脑”的态度来观看这部电影,否则会失望。范伟饰演的朱方正,很快就被观众猜出来,他就是最后的大boss。

但观众还是会被剧情推动,看马思纯饰演闻晓雨的如何报仇,王俊凯饰演的孟超看似和主线没关系,但其实有关系。如果孟超不告诉闻晓雨,朱方正和闻晓雨爸爸的死有密切关系,闻晓雨还一直“认贼作父”呢。

孟超不是单纯的目击者,他也是在逃杀人犯,和闻晓雨同病相怜,所以两人才会互帮互助。王俊凯为《断·桥》奉献太多,在片中不仅抽烟、暴瘦,甚至还和马思纯有吻戏……这才是一个好演员。王俊凯选择《断·桥》,说明他是有想法的,不以“票房”为目的。

王俊凯参演过群星云集的商业片,比如张艺谋执导的《长城》,王俊凯的戏份很少。当时,王俊凯还被嘲笑了,说他演技很差。而在《断·桥》中,王俊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管《断·桥》的票房最终会到多少亿,王俊凯都证明了自己。

《断·桥》全员演技在线:金马奖影帝范伟+金马奖影后马思纯+金像奖影后曾美慧孜+北京电影学院优等生王俊凯。虽然王俊凯还没有奖项加持,但迟早能拿奖,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四年科班训练还是非常有用的。

讨论:你会因为王俊凯去看《断·桥》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