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热推荐:古天乐筹备10年《明日战记》,却只获及格分,耗资4亿打水漂了?

2022-08-15 16:09:06 来源: 天才小神龙

近日,古天乐、刘青云、刘嘉玲领衔主演的电影《明日战记》上映首日票房破亿,两天突破两亿,成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明日战记》在首映后话题不断,不知道是不是观众对于这部影片期待值太高,或者是因为剧情这个薄弱点,最终,这部影片只获得了6.5分的及格分。


(资料图)

曾经古天乐的一句“我要拍科幻片”为这部电影打下了基础,筹备十年之久,耗资四亿多,《明日战记》终于在这个夏天与我们见面了。

本以为苦等十年会是一部佳作,没想到上映后口碑出现两极分化的状态,难道古天乐的“科幻梦”破灭了?难道十年的心血和耗资四亿都打水漂了吗?

剧情是唯一的薄弱点

剧情是一部影片的灵魂所在,每一个剧情对于电影的推动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定要有始有终,才可以把故事讲述完整。

在科幻片的发展下,越来越多的影片注重“科幻”,给观众带来观感上的刺激,但影片的剧情就有了被削弱的迹象。

《明日战记》这部电影唯一的薄弱点就是剧情,这也是被打及格分的重要原因之一。

故事背景被设定在未来世界,地球因为环境污染千疮百孔,一颗陨石撞击地球导致很多人类失去生命。

总指挥李升派出军人泰来及其部队进行对地球的改造计划,途中遭遇暴力攻击,只有泰来和光仔幸存。

军官谭冰赶紧执行B计划,郑重生与臭鼬前往支援他们,与此同时,在小绿的帮助下泰来发现了另一个惊天阴谋。

剧情听起来还算合格,但在影片中呈现出来的却是另一个效果,故事主要情节由旁边讲述,结尾胜利几乎也是一笔带过。

剧情单一,甚至都没有把反派的角色塑造完整就已经结束了,看过开头就已经猜到了故事的结局。

就剧情来讲过于薄弱,科幻片放在首位的应该是剧情,其次再是特效,但《明日战记》的剧情和特效大相径庭。

特效质感是技术标杆

耗时十年的《明日战记》,虽然剧情一眼看到底,但在特效方面确实做到了国内这一类型的顶尖,比肩欧美科幻片。

影片时长仅99分钟,其中,动作戏就占了70分钟,1700个特效镜头,长镜头和慢动作的设计感十足。

穷奇和刑天两个机器人打斗过程动作到位,击打效果既帅又狠,完全让我们沉浸在机甲大战的世界中,值得感叹的是终于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机甲设定风格。

大制作的硬科幻电影一直是国产电影的软肋,很少有人去尝试,曾经“五毛钱特效”被嘲笑了很久,这一次古天乐成功打破了困局。

前有《流浪地球》打开新世界大门,后有《明日战记》前赴后继,特效质感终于站起来了,并且成为了国内科幻片的技术标杆。

演员演技可圈可点

除了特效方面,每一位演员的演技可圈可点,是《明日战记》的加分项,不娇柔、不造作,战能硬刚,暖能走心。

在剧中饰演泰来的是古天乐,他是空战部队的主力,全力保护家园的同时,也看到了他的铁汉柔情。

古天乐和小女孩的戏份中,短短二十秒展现出五种情绪,哭戏极具层次感,观众也感受到了他的情感细腻。

在剧中饰演李升的是张家辉,他是总部基地的总指挥,造型极具科技感,虽然人物描写不多,但也可以从他眼神和表情变化中感受到强大的演技。

刘青云、刘嘉玲、谢君豪、姜皓文等人的演技一直能抗,这一次在剧中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

作为国产电影的突破之作,《明日战记》不缺的是东方之魂,作为一部高完成度的科幻片,值得大家去感受科幻之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