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环球焦点!《独行月球》喜提20亿,笑点满满泪点自然,沈腾马丽的默契回来了

2022-08-15 15:59:03 来源: 李洪伙

《独行月球》作为沈腾和马丽多年之后再次合作的电影,一上映就备受关注。《独行月球》讲述的是男主角独孤月一个人被留在月球,因为暗恋回到地球上的马蓝星而想尽办法回到地球,最终为了守护人类牺牲自己的故事。

除了科幻主题在喜剧里比较罕见之外,演员们的演技也成为了电影的一大看点。近些年来,网上有一个预判一部喜剧电影是否精彩的标准,就是“含腾量”,也就是沈腾在电影中出现的时长,沈腾的演技可见一斑。

在《独行月球》中,沈腾饰演男主角独孤月,一出场就亮点满满。他本来是一名工程师,因为对马蓝星一见钟情甘愿成为维修工来到了月球。可是维修工在团队里不受重视,即使马蓝星站在独孤月面前,他也只能叫一声领导在电影开场阶段,沈腾展现出了这个角色的第一个特点—平凡、老实。


(资料图)

因为戴着耳机思念马蓝星,独孤月被遗忘在了月球,被迫和一只袋鼠相依为命。在这里,独孤月和袋鼠从搏斗到成为好兄弟,从一开始的灰心丧气到发现人类没有灭绝的激动,整个过程有笑有泪,过渡非常自然。

独孤月之所以有这么强的感染力,和沈腾生动鲜活的演技有很大的关系。此前,沈腾在百花奖的提名中获得零票,不少观众觉得是因为喜剧演员和其他演员“有壁”,但事实并非如此,想要诠释好一个喜剧形象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完全丢掉偶像包袱、细心观察生活中的小人物,否则很容易演得尴尬。

虽然沈腾常常调侃自己是“校草”,但是一到电影中去,沈腾不在乎扮丑,能够将全身心都投入到角色当中,怎么真实怎么来。也正是因为沈腾有这样敬业的态度,才赋予了独孤月这个角色真实的灵魂。

沈腾和马丽是老搭档了,这次马丽饰演的是干练的马蓝星,和以往的角色相比没有那么搞笑,但是也受到了观众的一致肯定。一出场,马蓝星穿着宇航员的服装,整个人潇洒、干练,非常英气,让不少十分熟悉她的观众都眼前一亮。

因为马蓝星是团队的核心,负责掌控大局,所以马丽在处理这个角色的时候也用了一种全新的处理方式,大部分时候她都是面无表情的、大气稳重的,偶尔面对独孤月的表白也会流露出柔情和感动;最后登上月球的独白更是戳中了观众的泪点。

看完《独行月球》之后,不少观众表示马丽的表演令人非常惊喜。不少观众评价:“马丽不搞笑的时候表演也很令人惊喜啊,马蓝星这个人物很打动我。”“明年的最佳女主角应该只有马丽一个位置。”“马丽也可以演好严肃的角色。”

除了主角之外,几位配角的演技也是可圈可点。此次饰演“金刚鼠”的是开心麻花的演员郝瀚,为了一个不露脸的角色,他亲自去动物园观察袋鼠,一看就是小一年的时间。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进行了四个月的体能训练,使自己的行为动作、柔韧性甚至是眼神都尽量贴合袋鼠的形象,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就连沈腾和马丽看到郝瀚的付出都心疼地流泪。

好的电影,演员和角色需要相互成就,正是因为郝瀚这样的付出,才成就了“金刚鼠”这个角色。相信在这之后,也会有更多人看到郝瀚,让他塑造更多精彩的角色。

电影中,还有三位我们熟悉的演员惊喜出镜。李诚儒是有名的老戏骨,但是在这部电影中也贡献了不少的笑点;辣目洋子本来就是喜剧演员出身,这次的发挥也是游刃有余。

最令人惊喜的是黄子韬,虽然长相英俊,但是他却一点没有偶像包袱,饰演了一个灰头土脸的难民,笑点十足,也让大家看到了他的演技。

《独行月球》不单是一部合家欢的喜剧,正所谓“喜剧的背后是悲剧”,和以往一样,沈腾的《独行月球》也是笑中带泪,引人深思,这样的喜剧电影才是中国真正需要的电影。

目前,《独行月球》的票房高达20亿,虽然才上映不到二十天,就已经获得了中国科幻电影前三的好成绩,沈腾马丽的票房号召力可见一斑。那么,你看了《独行月球》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