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牌

【天天新视野】赵丽颖《与凤行》新剧照,造型撞款《三生三世》,古装同质化严重

2022-08-16 08:30:14 来源: 奇闻怪谈异闻录

赵新剧《与凤行》正在火热拍摄中。近日,工作室曝光了一组新剧照。这一次的剧照以优雅风格为主。赵穿着白色的服装,把她长长的黑发扎成一个发髻,并留下两个吊坠。

赵拍照时,时而饮花,时而站在河边,欣赏壮丽的景色,时而摇折扇。拍照整体意境看起来很清新淡雅。

很多网友看了剧照后也纷纷点赞,说这个服装造型虽然很朴素,但是很好看,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


(资料图)

但也有网友对这组造型有一种模糊的熟悉感。仔细想想,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杨幂的白造型有很多相似之处。

也是基本的大袖白色服装。用蕾丝收腰,也是发际线的造型。发饰简单大方,几乎聊胜于无。

特别是赵坐在庭院前赏花的动态,让人想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年桃树下的经典一幕。

也有网友认为,如果再往前追溯,这种白色的服装风格与20多年前《青蛇》年的王灏儿非常相似。

当然,赵的白裙是古装的基本款式,不仅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碰撞,在《斛珠夫人》等电视剧中也随处可见。

就连男星张卫健在做客某节目时也做出了这样的“灵魂拷问”:为什么现在仙侠剧里的神仙都穿白色?

张卫健的话或许只是揭示了古装剧造型的冰山一角。现在古装剧同质化建模越来越严重,而且不只是仙侠剧。很多古装剧,造型师都想表现女主角空灵脱俗的样子,所以穿白色造型。

宽大的大袖白袍,薄纱质地,层层叠叠,让观众看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女主的“仙气”。

当然,并不是古装剧造型师不想创新。该创新的时候,他们也下大力气创新。只是创新的结果,往往大家都很难调整。比如《神雕侠侣》这部剧,除了基本的白色款式,还流传了好几种款式,其中一种就是被妖魔化的赵,穿着一件马甲曲率很大的黑色马甲,很像泡泡袖,被网友质疑是欧式晚礼服款式。

赵剧中也有一套蓝绿色的古装造型,用荷叶边喇叭袖点缀,但看起来气场不好,整体略胖。

大部分网友也认为赵不适合“越素雅越好看”的说法,也不适合烂大街的白色服装。她还需要一些巧妙的小点缀。

比如《与凤行》的华丽绣花服,《知否知否》的额前流苏,《蜀山战纪》的青儿的小辫,都能衬托出她明艳浓郁的美。

穿同样的素颜基础款很容易陷入“同质化”的泥潭;想要打破大胆创新的束缚,偶尔会陷入“不像古装”的质疑。看来古装剧要真正做到雅俗共赏,让观众眼前一亮,不低俗,符合观众对古装的认知和期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