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世界今热点:爷爷是外星人?

2022-08-16 06:55:58 来源: CCTV6电影频道

近日热映的兼具喜剧、科幻、灾难、浪漫爱情等元素的 《独行月球》 票房突破 24亿,让中国科幻电影又火了一把。

科幻+喜剧碰撞的火花,让“沈马组合”的这部充满天马行空想象的电影,饱含了创作者们对宇宙中孤独与爱的理解。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自从人类诞生以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宇宙的向往。

《独行月球》等科幻电影的热映,让我们看到观众对未知宇宙的好奇和求索。

今日 14:50电影频道 首播克罗地亚高分佳作《我的爷爷是外星人》,以儿童的视角,带我们进入不一样的科幻世界。

《我的爷爷是外星人》海报

“从有想法到成片,《我的爷爷是外星人》的制作花了七年时间。”

来自不同国家的想法和技术的跨文化碰撞让这部影片在儿童电影风格上表现的尤为特别。

为了拍摄这部儿童电影,齐头并进地展现温暖、人道的电影精神和技术,克罗地亚的Dim工作室、卢森堡的Wady Films、挪威的Filmbin、捷克共和国的MasterFilm、斯洛伐克的Artileria、斯洛文尼亚的Senca工作室和波斯尼亚的Fabrika,七个欧洲国家的合作伙伴共同制作,优雅又朴实的将三维动画技术与科幻电影独有的赛博朋克现代感相结合。

明星演员的饰演更是让影片增添色彩。

斯洛伐克喜剧明星佩特拉·波尼索娃饰演的妈妈和 挪威知名演员尼尔斯·奥特布罗饰演的爷爷,让原本严肃的科幻主题电影,增添了一份轻松的喜剧色彩。

长时间的打磨、独特的表达和明星演员的加盟,让这部作品在 多个 国际儿童电影节上大放异彩。

电影《我的爷爷是外星人》已经在世界各地许多重要的儿童电影节上展出。

斩获13项国际电影节的奖项更是对这部制作长达七年的儿童电影的肯定。

今日推荐的电影 《我的爷爷是外星人》讲述了小女孩乌娜(拉娜·赫拉涅茨 饰)拯救被外星人掠走的爷爷的奇妙冒险故事。

即将年满11岁的乌娜是一个对机械感兴趣的假小子。她与常人 不同的“古怪”性格深受同样热爱机械的爷爷的影响。

在寻找爷爷的过程中,乌娜在爷爷房间的秘密角落里发现了来自仙后座的珀尔修斯星球星际飞行员机器人。

小机器人像一个玩具“轮蛋”。

电影一改大多数科幻片外星来客的侵略性姿态,而是赋予外星人更加亲民甚至更弱势的人格。

在探险的过程中,小女孩乌娜和机器人豆豆成为了朋友。

这场不一般的冒险为他们带来了亲密无间的友谊,原本理性的机器人,逐渐被乌娜的深厚情感所打动。

虽然最终,乌娜发现爷爷竟然也是外星人,但她仍摒除偏见用无私的爱接纳了这个不一样的爷爷。

欧洲有着悠久的电影教育传统,将电影这一文化遗产传递给儿童和年轻人是欧洲许多国家近年来极其重视的教育目标。

电影教育不仅被视为艺术教育,而且逐渐被认为是与读写同等重要的文化表述方式,可以作为表达自我的手段帮助少年儿童准确地与外部世界进行沟通。

《我的爷爷是外星人》的两位导演一直以来都在儿童电影领域进行富有挑战性的创作。

第一导演玛丽娜·安德莉·斯科普对儿童电影非常精通,儿童动画短片、纪录片、戏剧片、家庭片都有所涉猎,通过不同的电影表达方式,拍摄从儿童本身的精神需要出发,适合于他们的欣赏特点和理解能力的影片,致力于为儿童创作更多形式多样的儿童电影。

玛丽娜·安德莉·斯科普导演说: “我感到自豪的是,我们确实在克罗地亚电影史上留下了印记:我们的电影被列入小学三年级的教科书,孩子们也将通过它学习电影知识。”

如今作为克罗地亚自由艺术家协会和克罗地亚制片人协会成员的玛丽娜·安德莉·斯科普仍在通过不同的电影表达方式,致力于为儿童创作更多形式多样的儿童电影而不断的努力。

“爱是个奇迹。”

一部好的电影,可以改变一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

这部克罗地亚冷门佳作 《我的爷爷是外星人》用儿童的视角让我们相信温柔,用极“童话”的方式,触动了人们心底那最柔弱的神经。

今天14:50,电影频道首播克罗地亚高分佳作《我的爷爷是外星人》,快和家里的小朋友一起探索宇宙中爱的奇迹!

打开电视看电影,点在看!

相关推荐